有永恒价值的人生

以下的两位男人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神,事奉神。就如保罗所说的,“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提摩太后书 4:6-7)。你打算怎样过你的人生:为世界还是为永恒?

1971年黄景青医生完成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学习。国民服役之后,他在大学的外科系任教。因着他和林珍珠姐妹对非洲的兴趣日益浓厚,于1975年,他们向澳洲国际事工差会提出申请并成为国际事工差会的第一对亚洲宣教士。1977年他们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黄光正,被派到西非的尼日尔。在前往非洲途中,黄氏夫妇在法国阿尔贝维尔暂住了九个月,学习了法语和非洲当地的豪萨语。之后他们在加米医院安定下来。刚到那里时黄医生没有耽搁片刻马上开始工作,他抵达几小时后,就做了第一台外科手术。而珍珠姐妹则在行政部门任职。

在加米的十一年间,他们见证了家庭教会在各村庄的兴起。八十年代他们参加了一个村庄医疗保健健康计划,并将基督之爱的事迹传遍了在那里的许多边远村庄。神也赐给了他们第二个儿子黄光荣出生于加米医院。黄氏夫妇在宣教工场服侍了十二年后,于1990年回到新加坡。

黄医生担任了国际事工差会东亚区的领导职务,在此黄氏夫妇继续鼓励他人事奉于宣教事工。黄景青医生于2019年1月7日蒙主恩召。(摘自http:// webservices.sim.org/ index.php/content/leading-the-asian-mission-train)

 

黄荣和(Peter Ng Eng Hoe)出生于马来西亚芙蓉市的巡回卫理公会牧师家庭,他是新加坡贫民事工的先驱之一,并在猖獗的二十世纪叛教形势中坚持福音的人。彼得在槟城长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幸存下来并长大成人,成为辩论冠军和短跑跳远高手。有一次在学校的操场,一个日本兵拔出刀在这位优等生弯着的脖子上轻轻地拍打时,他差点人头落地。但随即到来新加坡的中国宣教士宋尚节博士,给这位年轻的彼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大胆而忠心地事奉主。

目睹了父亲在教派斗争中因反对教派间的神学妥协,而使家庭所付出的代价,彼得决定立即采取法律行动来报复那些逼迫者。但这计划却按神的旨意被调转了,他不仅拒绝了耶鲁神学院提供的奖学金,还进入信心神学院(Faith Theological Seminary)修读了神学(学士学位),结识了国际基督教教会理事会的卡尔麦肯提尔(Carl McIntire)博士,并在达拉斯神学院(Dallas Theological Seminar)获得了硕士学位,完成了论文【有关分别为圣的真理】。回到新加坡后,他成为第一位笃信圣经长老会生命堂的助理牧师和远东神学院的讲师(创办人杜祥辉牧师),并与杜牧师的小妹秀美结婚。后来他与其他基要派领导人结盟,如:伊恩·佩斯利牧师(Rev. Ian Paisley),小鲍勃·琼斯(Bob Jones Jr.)和鲍勃·琼斯三世(Bob Jones III)。因他忠心的事奉获得认可,被鲍勃琼斯大学(Bob Jones University)授予荣誉神学博士学位。

1964年,彼得在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的贫民区投入进耶稣拯救所的事工里,该事工现已触及了各大洲的贫民区。为了支持拓展,训练热心的精兵为基督对抗罗马天主教,普世运动、成功神学、新福音派和其他形式教义的妥协,他创立了国际宣教学院,直到今天仍在在菲律宾和印度授课。生命的最后十年,他顽强对抗帕金森症的蹂躏,这病症残酷地剥夺了他说话和吞咽的能力,但他平静地忍受着煎熬,直到2019年的第三个早晨,主将他接回天家。(以上文摘源自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EctbvFpen4rvT0cTppq5EErRj_egBVNUFaEPpkH3i-c/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