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的属灵层次迈进

上周,我写了关于事奉要可靠。换句话说,就是在主日的事奉要忠心。这要求你精通你的事奉工作,无论是操作音响系统还是收奉献,等等。更重要的是,作个可靠的人,即在你事奉的时候,你应当是可以被信任的。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奉,因为都是为神而做的。

但另有一件事比你现在所作的更重要:那就是你如何作一个人,或怎样使你的属灵生命成长。这就好像电脑配件的比喻:你做出来的事情,就像呈现在屏幕上的影像;你是个怎样的人,就好像电脑的软件。只有当软件运作正常的时候,你在屏幕上才能看到正确的影像。于此相似的,只有在你里面的是对的,你为神所作的才能是对的。 用耶稣的话来说,就是 “因为没有好树结坏果子,也没有坏树结好果子。” (路加福音 6:43)。

当我们搬进新会所时,让我们不要只看到新会所的美好,反而是让我们专注在看不到的事情上,即属灵的事:“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哥林多后书4:18)。

会所已经被翻新了。也请翻新你对神的心。作为一名牧师,我特别注重基督徒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并且与自我惰性的作战),因为这些方面对健康的灵命至关重要:你每日个人读经和祷告的生活,主日崇拜,主日学,及团契/小组的聚会。

你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深入研究神的话语。神的话是从主日讲道和主日学中学习的。基督徒必须非常了解圣经。首先,每天努力阅读大篇幅的圣经。第二,你必须能够熟练地解释圣经的段落。特别是学习如何将个别经文之间的思想联系起来,就是要明白上文下理。主日学老师,特别是成人主日学老师,每堂课都在这样训练你。如果我随便抽一段圣经经文请你解释,你有多大的把握讲出对的意思呢?每一位基督徒都要以能做到这点为目标。 第三,你必须对你的基督教义非常了解。你能告诉我关于救恩、神、人、罪、教会、人性、以及基督的工作、末世的事情等等观点的精髓真理吗? 你能告诉我,圣经的哪本书和章节能支持你对以上各方面的理解吗?这就是我说的,要深入了解基督教义的意思。不要以为以上的要求只是针对成熟的基督徒。如果你努力理解讲道信息,参加主日学,每天读一章基督教神学的书籍,如:威斯敏斯德信条,你很快就可以熟练地解释圣经和掌握基督教义。

但要作一名好基督徒,只能是在他/她能够实践神话语的时候。如果你真正明白了神的话,你的生命就会活出祂的话:如你怎样处理生活中的苦难和如何以敬虔的方式与人交往。 一个很好的指示器是:你是你公司和家庭中的光和盐吗?人们在你身上看到基督的圣洁和慈爱吗? 你是吸引人到基督面前,还是将人从基督面前推开? 当我们搬进新会所之际,也让我们的属灵层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