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必须要事奉主?

今天是就职典礼主日。这是今年我们要将自己委身,忠心事奉主的时刻。但是为什么我们要事奉主呢?当今世界,生活忙碌,我们不去事奉,是因为经过一周辛苦的工作后,我们真的需要好好休息,更不用说那些做轮班工作的人了。然而,你们中许多人还是选择事奉主,并忠心地事奉。你们这么作并不是因为你们比别人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实际上,大多数,甚至是全部人事奉,是必须牺牲必要的休息时间,来事奉主的。首先,我们事奉主,是因为主这样命令我们:

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做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做义的器具献给神。(罗马书6:13)

注意重点,“每一部分的肢体”。我们对主有责任,不仅仅是给祂属于我们的一部分东西。不,这是严重[!]地误解。主要求我们给主每一样。这就是“每一部分”的意思。在罗马书6:13所讲的原因是:这应该是基督徒新生命的样式,因为我们不再是罪的奴仆了。我们事奉,是因为我们现在是公义/圣洁的仆人。

第二,也许你会说这太极端了。极端吗?你的主给你祂的生命呢?这算是“极端”吗?如果主不做到这样的“极端”,给你祂的生命,你就完蛋了,注定要在地狱受永远的煎熬,失丧并永远地失丧。所以,你说,为什么我必须事奉主?原因是主非常地爱我,我也必须爱祂。一位妇人为耶稣做了很极端的事,被记录在路加福音7:37-38:

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她不仅对耶稣表现出极端的虔诚。她还触犯了当时所有的社会规范,触碰耶稣:她是一个“罪人”,可能是个妓女,不配触摸耶稣。在场的人都很生气。什么促使她对耶稣表现出这么极端的敬重?耶稣在路加福音7:41-42中用比喻解释:

耶稣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因为他们无力偿还,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这两个人哪一个更爱他呢?”

耶稣在路加福音7:47告诉我们这段经文的重点,因为“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这位妇人如此地爱耶稣,是因为她知道耶稣赦免了她很多的罪。我们必须极端地爱耶稣,因为耶稣曾经为我们做了极端的事。祂不仅仅赦免了我们所有[!]的罪。祂死在十字架上使之成就。为什么我们事奉耶稣?因为祂是这么地爱我们,我们也必须爱祂,即使我要牺牲每一样东西。即使我们如此极端的牺牲,也无法偿还祂为我们所做的:祂给了我们祂的生命。

当新的一年开始之际,你们不应该是以求主的赐福开始。你们不应该是以决心达成今年的目标开始。不是。你们应该从,将你们的生命献给主作为新年的开始,你们“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路加福音10:27)。愿主以祂同在的福气赐福你这一年。